今日南下新竹往寶山水庫行,昨晚Fiona就計畫著要來找尋曾經兩度失之交臂未曾造訪的地方。從新竹的68快速道路切入竹40縣道已經是接近中午午餐時間,先找尋拜訪『沙湖壢』藝術村祭拜五臟腑倒是首要課題。號稱咖啡專賣店的沙湖壢咖啡享用午餐&餐飲,果然沒有砸了自己的咖啡招牌,也看到竹科上班族都是帶著客戶到此用餐,想必是有一定水準之上。店家位於水庫湖邊,風景優美自然不在話下,優雅之環境獲得客戶們的青睞也是其來有自,這就是口碑之道吧!

 

  回程的竹40縣道約2.5Km處,寶山水庫的入口處路跡並不明顯,也沒有明顯的招牌標示著,除了一個小的路線示意圖,沿著小路下切,走15分鐘即可抵達吊橋(此處只能行駛摩托車),環湖一週約4050分鐘就可回到40縣道。接著又往前寶山二號水庫,車停水庫壩頂,視野奇佳又可環顧四週,湖面之廣闊果然是比寶山一號水庫來的壯觀,又有環湖步道可開車/騎車/健走都適宜。

 

  席坐壩頂之間風光明媚盡在眼底,和風吹襲之下涼爽的感覺令人通體舒暢,黃昏之際,老的少的,男的女的,得意的失意的也都來共聚一堂,我的左方5公尺 之際是有位少年郎獨自彈琴吟唱顯得『落寞惆悵』,中間是有位仁兄玩弄著遙控飛機『怡然自得』,右方5公尺 之際則是有對佳偶如膠似漆『渾然忘我』的境界,眼見夕陽西下的落日餘暉竟然也壟罩著如此多元化的場景,而Fiona與我踩著小摺從容漫步壩頂的同時只能說,充實享受這美好的一天。

 

 

   沙湖壢藝術村有個招牌標誌,到咖啡館用餐旁邊就是停車場 

 

                           

 

咖啡專賣店裡的餐點價位合理,口感不錯吃起來有相當之水準。

 

 

外場用餐區可以直接觀覽湖光山色。

 

 

 

 

 

 

 

 

 

 

水果咖哩豬肋排,泰式檸檬雞,焦糖蛋糕,咖啡。

 

 

藍色是"竹40縣道"往二重里,紅色箭頭才是寶山水庫的入口處

。入口處沒有明顯的目標,剛好位於轉彎處很容易疏漏掉,需要特加以留意!

 

 

寶山水庫(寶一水庫)示意圖。 

 

 

 

 

 

 

寶一吊橋挾長窄小無法通行汽車。

 

 

從寶一吊橋可以步行環湖走到"碧湖吊橋"再往上過吊橋,

經過柿子果園可以回到竹40縣道(種福禪寺--地藏殿)出口處。

(與入口處相距步行約15~20分)

 

 

往寶山方向走,經過"警察派出所"走左邊

可以看到往"寶二水庫"的路標指示。

 

 

寶二水庫景觀佳,視野遼闊,有極佳的展望台與休憩區,

可以飽覽湖光山色,目送夕陽西下的那一刻。

 

 

我的位置左前方有"失意的"彈著幽怨哀傷情歌,落寞吟唱。

 

 

中間位置剛好有位仁兄儘是把玩遙控飛機,在意的只是"它的飛翔"。

 

 

而右後方的情侶無視多方人馬的存在,而是乾材烈火"牛仔...此刻正忙"。

 

 

趕緊擺起"法拉利"&"小悍馬"到此踏青一遊,"留影成雙"。

 

 

夕陽西下的寧靜湖會令人沉思遐想。

 

 

夕陽西下水波倒影總是留下最美麗的霞光。

 

 

這張"落日餘暉"獲得最多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