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次來到"三育基督書院 ",直覺上不太像是個學校,倒像是個觀光休憩農場之類的場所,一進入門口警衛室之後馬上呈現的是兩排筆直的高聳樟木林道中間鋪設著寬廣柏油道路,而兩側就是好一大片的青青綠茵草原,有如一個街口(Block)方塊之間的矩形面積,綠地保留之多真是令人嘖嘖稱奇。左側除了一顆高大的喬木之外,也刻意利用扶木"精雕"出幾隻生動的猴子,不難看出學校的用心。

 


 

<筆直的道路宛如高速公路般。>

 

 

 

從這一頭來個回頭望,視野上只能瞧見"警衛室"旁低矮的圍牆。(有距離300公尺之遙吧)

 


 

<或躺或坐,都可以遠眺環顧四周的青色山脈,視野奇佳。>

 


 

 <校園內的商店,有室外傘椅供乘涼休息。>

 


 

<藍天/白雲/綠地/樹蔭/紅屋瓦,對於喜好攝影的人這乃是最佳的色調組合。>

 


 

<連"教堂"的週邊也是一片綠茵,彷彿身置國外的情景一般,真是漂亮得沒話說。>

 


 

< 這是類似"綠色隧道"綠蔭長廊。 >

 


 

整個校區處處可見精心規劃的行道樹與草皮,開放式的綠地足以"吸睛"效應,相信到訪之過客都會異口同聲稱讚校園之美,如過路過此地還真是應該來看看才會不虛此行。

 

 

 

-------------------------------------------------------------------------------------

 

午後轉進日月潭,不過也可能是假日之故,遊客之多大小車輛之密集,實在很難停車,連停車場都是一位難求。距離上次來訪也已經有兩年了,果然陸客造訪之後,已經有些許的公共設備進步了。

 

 

部分路段已經搭起單車木棧道,一來免於單車族與汽車族搶道之苦,再者也是樹蔭連密迎著湖風吹襲,縱然是"五月天"正是炎熱時分,但是木棧道的涼爽倒甚為快活。

 


 

 

新的建設與規劃有顯示出與以往有"不一樣"的特色,包含船隻之多,湖邊景觀擴展/景點標示..

 

 

 

 

 

 

 

 

 

 

 

 

 

 

 

正在建照造中的.....空中纜車,據稱是可以連結到"九族文化村",當天已目睹空覽車的測試 

 

 

 

 

 

 

當然地享受一下"湖邊散記"之外的下午茶時間是一定要的。"水社"算是日月潭最熱鬧的景點,商店多,遊客也多熱鬧非凡。找到"大徠閣"享用下午茶,欣賞湖光山色,船隻來往穿梭情景,"清風徐來水面不興"這顯然是心情最佳之寫照。

 

 

 

資訊情報:

 

1)水社有"星巴克"賣店,天仁茗茶的後面就是"大徠閣"下午茶,一套下午茶包含水果/蛋糕/咖啡/餅乾..,算來也夠經濟效益的,重要的是也有"洗手間"可落腳。

 

2)水社路段不易停車,車輛可以停在"星巴克"再往前約200公尺左右的路旁(紅線內不會開罰單)就可以安心喝下午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