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號仿古船"順遊蘭陽博物館再轉金車城堡是今日行程,難得終於好天氣,說甚麼也得起個早"拼透早"參觀難得到台灣一趟的西班牙仿古船。 哪知七點半到場已經是大排長龍已經超過2百人(搶得"頭香"者竟然是星期五晚上已經卡位囉,哇~勒),無奈之餘只好拍照後轉往"蘭博館"。



 遠處看實在很難於想像為何蓋個"倒三角形"怪異建築,也很難理解表達的意境為何?? 心理問號連連 $%^&*..... 




 博物館的一邊是自然生態池,充滿綠意盎然的水生植物"布袋蓮"到處充斥,水裡有小魚兒悠游。




選擇了從後門進入,看看不同角度的建築工法。



 這是從遊客中心遠眺的角度,不過可別像外國人一樣,把"烏石港"錯認為是"鳥后港"。


 


 也許是天氣轉熱了,一進入館內後馬上感覺到涼爽,冷氣來得真是時候。


 看過影片介紹才得知,外部的特殊築體是仿效宜蘭地形依山面海而刻意設計,沿海窪地土質鬆軟地質,不對襯的鋼筋混泥土結構硬要如期完工,讓設計師、建築師大費周章吃盡苦頭才展現出今日的成果。


 


 


內部展覽分別介紹蘭陽地區的歷史、人文、地理、氣候、衣食住行,從山上到平地到海平面以下通通有詳細的介紹,用心程度給予鼓掌叫好。


  


一樓分別有咖啡休憩區,藝術家的不定期文物展覽。哪怕是看得懂的也好,沒慧根看不懂的也好,看看精巧的手工藝品也會讓人大開眼界。



 









 



 


 重要的是免費參觀蘭博館即將截止囉。



 



  地理位置濱臨蘭博館不到15分鐘的路程(當然是開車囉)的金車城堡是今年上半年剛剛開館,循著蜿蜒路直上頂端即可抵達。



外部的城堡設計是像不像已經三分樣。藍天白雲之下會特別凸顯出來就是個"堡"啦!






 Leap家族



PP家族


 



由三樓頂可以遠眺龜山島,這個view才是最大的賣點。


 



 抵達時間已是人潮相當多,開車族、重機車族、自行車族通通加入瀏覽一族(看風景囉)。



金車伯朗咖啡耗鉅資興建城堡,咖啡已具有相當知名度,只可惜此處的咖啡並沒有想像中的好。明明是內用(並非外帶)卻還是採用紙杯盛裝,少了喝咖啡的那種氣氛。餐飲普通而已卻是收費不貲,工作人員缺乏有效訓練,怠慢傲慢的情形令人不敢苟同,如果起步的失誤沒有及時調整勢必會造成口耳相傳喪失商機。


硬體環境:★★★★


服務態度:


餐飲美味:★★☆                       史蒂文 


 


更多的照片連結:


仿古船 http://picasaweb.google.com/Fionachen1188/9909221#


蘭博館


http://picasaweb.google.com/Fionachen1188/990710#


金車城堡


http://picasaweb.google.com/Fionachen1188/9909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