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有幸受邀於"唐老鴨"參加新團體聚會露營,來到"哈勇營地"

"耳熟能詳"的露營家族字號,不但是新場地新鮮,連能夠參與露頂家族都備感新鮮有加。

  當天早上8:00約在龍潭交流道"稍等"碰面,準時的程度不亞於中原標準時間的讀秒響鈴响起。

 

 

 沿著台三線直行,再左轉切入122線道,34.5K處再左轉"五峰大橋"

續行往"竹63"即可看到醒目紫色底白字看板,大可安心"向前走"表示沒走錯路囉。

 

 

 抵達之際才發覺,原來機快"麥克"&神探"柯南"果然速地

快、準、狠,已經搭好客廳帳..等一切部署就緒了。

 

 

長條型的腹地剛好可以搭上十幾頂帳篷不是問題。

對面山頭氤氳山嵐令人擔心著午後的變幻天候。

 

 

 

 

 

 三合板架起的木板營位,雖然沒有"棧板"那般堅固,不過也聊勝於無。

營位之間使用竹架當區隔,營位備有電源。另一邊平整草皮區也是不錯的紮營選擇區。

 

 

 抵達園區後陸續會見各個家族本尊"柯南兄"首先力邀"茶水論壇"天南地北展開話匣子。

  "唐/維/蚊家族"也紛紛加入討論行列。首先表態的唐老鴨說出一般小老百姓的心聲,

時而語調高亢,時抑揚頓挫充滿著理想問政理念,有如政見發表會只差沒腳站"肥皂箱",

手拿擴音"大聲公"大力宣傳罷了.. 從談論河道治水、房價過高、露營抵稅...話題

天馬行空從不設限,發揮"練肖話"行家本色,氣不喘、色不改侃侃而談,煞為其事一般。

 同樣"雙十會談"縱然大放厥詞不必擔心有如"十月圍城"電影情節,異議份子拳腳槍砲相向,

反而是談笑風生,一切都是在掌握之中,"準候選人"就對囉。

 

 

 副班長"乒乓球"適時加入戰局,其中民生議題牽扯諸多潛在隱憂以及部門之間難解的協調性問題,

相互點頭示意後,決定把唐老鴨原先設定推選"立委"格局再放大到選下任2012總統這樣才夠力,

此時"國大綱"宛然已經成型..?露營抵稅、拆除住宿飯店、發放大筆消費券...(歐買尬?)

 最終政策出爐,唐總統"決定"擴編為九個部會,就多生個"露營部"以利大眾休閒活動之提昇。

並"指派"維班長升格出任首任"部長"先來個練習勝利手勢,嗯~~咱們勝利有望。

 氣氛High到不行,不過可以感受到"唐老鴨"已經是飄飄然茫酥酥,

是有如腳癢之際不必隔靴搔癢就給它直接搔到癢處---- "足爽"ㄜ!

 



 

 

 

 午後大夥陸陸續續到位,還真的是包場了!

 

 

 

 

 

 

 午餐準備咖哩蛋包飯,下午與大夥"哈啦"太久了,錯過了午茶點心時間,

說真的光是左右鄰居的"茶點"已經夠"撐"的。

 

 

 沿著哈勇營地往下走,車行不到5分已經下切到"麥巴萊"溪谷。溪水中呈現淡綠色清澈的水質,

溪魚穿出串入悠遊其中,岸邊處處青苔,不難想像得到真的是人跡罕至沒有受到環境汙染。

 

 

 

 

 

 

夏天之際勢必是小孩溪水消暑的最佳祕境。當然安全才是最重要法則。

 往前續行可達"桃園農改場"五峰工作站就已經是盡頭,該站並不對外開放,

生冷的"來賓止步"告示牌打消一探究竟的念頭。

 

 

回到營地之際,"哈勇"生態導覽已經開始囉。大朋友、小朋友、統統友一起來。 

 



 

 

 

 對於都會市區小孩接觸大自然多了解環境生態都有助於把知識化為"常識"

根本不必死背教科書本值得多多鼓勵參予。

 "蚊子"大約是下午5:00~7:00打"上班卡",這時候還是生人迴避比較好。

避免"肉桂葉"還沒品嘗到已經先被迫"勒"捐捐血助蚊。

 

 

"哈勇"告訴我們說,這隻"狗狗"是最為傳神的漂流木。

 

 

入夜後才正式展開今晚的"星光大餐"。各"家"佳餚已經擺出龍門陣並以長桌串接"伺候"

豐盛大餐好比餐廳Buffet,真是飽食餐飲,連消夜的份量都"一次到位(胃)"。

 

 

米格魯/麥可"家"..還是陸續出菜,真是恐怖ㄜ--這麼多菜!

 

 

"豬媽"拿出壓箱法寶--提拉米蘇生日蛋糕 給小朋友慶生囉!

 

 

 小朋友眼睛盯著蛋糕,雀躍的心情完全看不出剛已吃過飯,還是食指大動準備放手一搏!

  沒有星光的夜晚,在沐浴更衣後大夥也可沒閒著,又展開另一波"今夜不設防"訪談。

多喝了幾杯"壯膽"之後,對話之間是妙語如珠,從容對答更是妙趣橫生,

盡情開懷的陣陣笑聲不時劃破了山裡寂靜的深夜。

天時、地利、人和都"對"了(key對了),這不就是露營夜的最高境界樂趣所在!

 

 

 

 

 

 

 

 

 

 

 

 

 

 

 

 

 

 

 



 

 

 

 

 

 

 

柯南、維也納、乒乓球、三隻小豬、唐老鴨、麥克、小蚊子、米格魯、小美女、小黑蚊..,

不管勾著、摟著、抱著、靠著、扶著、貼著...都一樣感謝露頂家族豐富了這趟的行程,

嗯!果然夠新鮮、夠辛辣、也夠嗆,咱們下次再見!

 

 哈勇露營區資訊

電話:0988-861494  0937-828624

地點:新竹縣五峰鄉竹林村

網站:哈勇露營區 :: 痞客邦 PIXNET ::

座標:N24 37 29.6 E121 09 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