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環境堪稱優雅,由樸實原住民老夫妻所經營,簡約的花卉造景,有畫龍點睛效果。

花木扶疏,栽種紅榨槭、桃紅緋山櫻、梅花、李仔樹,營造出給人感覺是舒適悠閒的環境,

一般露營場能夠有如此用心的規劃已誠屬難得,合理費用更是值得給於推薦。 

 

 

 

 

  晨間站在石水坊營地上往下腑瞰,並無出現如同想像中的雲霧雲海飄盪於山腳下,

整個A/B/C/D露營場區,也沒有棧板式營位,相對保留原有的一般營區而已。

 

 

 

 

  

沿途順到參訪"洗水街和輕食打牙祭,轉到【雪霸遊客中心】已經是人潮車水馬龍,

 

 

 

 


 

 

 

 

 

 

片刻休憩再轉往苗栗鐵道文化中心

目的是"享受"苗栗有名的"中央廚房"的鴨肉/蹄膀/肉包餐,

據稱也是當時"蔣經國"時代,每逢到"苗栗巡視"必點食用的餐點,

也難怪有限量供應必須要事先提前一日訂貨,總之名不虛傳"好吃"的沒話說。

 

 

 

 

 

 

 

過午后至"眀德水庫"是Fiona多次要安排的景點

這次總算如願以償,"明湖水漾"高檔飯店座落於此。

時間上的關係只開車環湖一週於第二吊橋處稍作停歇休息,

 

 

 

 

 

 

 

 

哪知續往前的同時,錯過右轉【魯冰花農場】的路徑,竟然不知不覺開到台三線路口才驚覺"誤入歧途"

連同要找尋新開張的"薰衣草森林"苗栗店就這樣給錯過了,

眼看PF的休旅車油箱見底,儀表板已經頻頻亮起缺油的指示燈,已經剉哩等

生怕熄火推車的厄運馬上就會發生一般,找尋加油站變成燃眉之急。

PF兄,你嘛幫幫忙拜託一下,下回記得先提前加滿油,

否則熄火困頓於荒郊野外,那就真正诶"剉塞

 

 

 

 

 

經過三灣路上見到葵王爺

 

 

 

 

 

 

 


 

選擇"古道茶坊"老地方來茶敘,PF大哥/嫂還是熱誠陪座,而且也是頭一次擂茶,

手拿那根長柄杵木在陶瓷大碗公裡來回不停打轉圈研磨,大家輪流一起來也不亦樂乎。

把七種(茶葉//白芝麻/松子/南瓜仔/綠茶粉/花生粉)磨成粉狀,再加入熱水沖泡即大功告成,

店家也早已備好甜紅豆和米香攪拌後就成為一道點心湯食,感受一下當年客家風情也是很好的情境。

走出茶坊後已經華燈初上,街坊人潮退去大半,要是有延續性的夜市賣場,相信這等拼經濟也才夠力,

但是畢竟地方文化已經有多年之延續性,並非一朝一夕可以變更的。曲終人散的同時也該告別,

打到回府的同時,北上高速公路還有得塞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