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群峰 



 


 


6/28 ( )     


15:20   抵達合歡山莊停車場


 


15:35    整裝後,開始朝向合歡東峰邁進,展開這次所謂豪華登山合歡山群峰之行


 


15:43    行經松雪樓廢墟, ,只能用斷壁殘垣來形容,挖土機還立在水泥土堆上。


 


   15:50        順延淺草波緩步而上,路況分明,中途發現到一隻Gore-Tax “登山鞋底名牌 貨,怎會有此寶物殘留與此 ? 感覺上跟電影中"上帝也瘋狂"的非洲土著"利蘇",被飛機乘客仍下可口可樂的玻璃瓶打中腦袋,而開始研究,這個鞋底怎會流落此地一般大思不解的歪著頭想著。 老倪還拿起核對自己的腳盤,好像要撿起來湊合著用。


 


16:05    走了將近有一半行程,稍作休息,天氣相當晴朗視野極佳。


 


16:25    踏上合歡東峰3421M。觀看明日北峰方位與行程。


 


16:57   三角點休息過後,全體下山,原路回程,已見夕陽西下。


 


17:25   抵達合歡山莊停車處。大事不妙代誌大條,原來登山鞋底正是本豪華團團員遺失的。竟然走到漏底而沒有警覺,難怪一路上嫌路不平,不好走。??


17:30   瑞舉又再回頭尋找鞋底,重新稍傻走一回


 


合歡東峰 


 


17:45   老倪已一馬當先,找尋好今晚紮營地段,一個廢墟的屋外,遮風避雨不是問題,只是屋內有點陰黯,斑駁窗牆被雜物給釘住,牆上禮義廉恥字樣還隱約可見,另一面牆上寫著斗大的字,鮮紅色字跡滲漏著流滴的油墨,昏暗角落實在讓人看不清究竟還有甚麼東西,屋內的氣分有點詭異,不禁令人毛骨聳然,又外加有點尿騷味,真慘!這就是晚上睡覺的地方


 


18:00   亮出鍋碗瓢盆準備野炊,快樂晚餐。


 


21:00  夜空繁星,數不盡的星辰,銀河帶的出現令人嘖嘖稱奇,生平頭一次看到真正的星辰雲河,簡直是不可思義的繁星點點


 


21:45  準備就寢,勉強闔目而眠,因為睜開眼睛與閉著眼睛,完全沒有差別,瞳孔已放到最大,卻看不到一絲絲光影,實在有夠暗有夠黑。


 


10:15  躺平了許久還是睡不著,一來實在是有夠熱,又不通風,二來心裡惦想著隔著薄薄的尼龍帳棚 一米 之外,就是髒亂的那一片,要是半夜來個靈異接觸,那可就不好玩,原本露在外頭納涼的腳ㄚ子趕緊收腿,套入睡袋中,避免被無謂的搔癢嬉弄,那可就不好玩。


 


12:30  輾轉難眠,翻來覆去,已換了各種睡姿還是難眠,無獨有偶地,帳棚中的另外兩位兄弟也不時比賽更換睡姿,也頻頻哈欠連連。很想睡卻睡不著那實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13:20  室外另外搭了兩頂帳棚,其中不知那位仁兄打呼聲,空谷迴盪響徹山腰,劃破了深夜的寧靜,而我卻不得不品嚐他的呼吸吐納的氣息聲,真是苦也”!


 


合歡山晨曦


 


6/29 ( )


4:40   昨夜整晚懵懵驚悸中沒睡好覺。大清早起身準備拍照,合歡晨曦。


 


5:30   早餐,清粥小菜/肉鬆罐頭應有盡有,只差沒荷包蛋。


 


6:30   打理後整裝出發,目標合歡北峰-à合歡西峰à合歡北峰-,路程相當遠,必須提早出發,避免天暗摸黑回程。


 


7:05   總算找到登山口,台1437k位置大馬路旁邊。


 


7:15   一開始即順延稜線往上走,油頁岩板塊佈滿山頭。


 


7:33   平緩坡上山,路況不錯,清晨視野極佳,路旁玉山懸芶子、馬醉木、細葉杜鵑到處可見。


 


8:05   休息。環顧四周,東北方向的南湖大山、中央尖山清晰可見,右後方的奇萊山系連峰更是稜線分明。


 


8:15   步入最後坡道,已走入草原區,看見雷達反射板巨大看板。


 


8:40   無垠的大草原區不亞於三叉山大草原。蔚藍天空相互襯托的美,不會形容


 


8:45   路旁側發現特有植物----阿里山龍膽,深紫色花瓣,萬綠叢中一點


 


8:55   抵達北峰,標高3422M,視野相當好,天清雲薄,可遠眺雪山山脈、南湖圈谷、           中央尖山,武陵四秀。


 


9:35   一團成員11人,開始前往西峰,依照地圖資料顯示必須走6個山頭穿越3個箭竹林,路途漫長需快馬加鞭。


 


9:45   休息。有傷兵情形,勘查路況地形為,必須直接切入山底鞍部再爬上另一山頭,對體力、耐力均俱考驗。討論結果部份團員留守。


 


     


10:00  直下陡坡,高度落差甚大,約200~300公尺,直入針葉林接續竄入箭竹林。


10:35  走出第一個箭竹林。休息。


 


10:45  出發不久又開始邁向第二個林區,又往下切入山谷。想像得到,回程一定相當辛苦。


 


11:00  沿途休息之餘,也沒忘記拍照存證,特別是阿里山龍膽草到處可見。


 


11:05  碰到已抵達西峰並已返程的山友,並得知大約30分鐘即可到達,趕緊使用無線電通知老倪,好讓他羨慕一番。


 


11:27  再度走出箭竹林,茂密樹林加上刺人的"刺柏",不停地尖刺,有點受不了。


 


12:00  原本還跟浩浩炫耀,馬上抵達山頂的消息,結果落空,唉!目標還在山的那一邊。我想使用高八度音,哼出一曲 我的家~~~ 再山的那一邊”…..


 


12:15  又橫跨過一個山頭,理論上應該是到達目標,但是找不到三角點 ? 使用望遠鏡一瞧,才知道還在另一個山頭,啊!Oh,我的~~~天。


 


12:35  終於抵達合歡山西峰標高 3145M 六個團員合照存證。北峰à西峰 歷經3.5小時,合計來回將近需7~8個鐘頭。


 


13:00  吃過午餐後,離開西峰回程,並回報浩浩已準備離開,無線電通訊中傳來,要我們趕路,看看一個半鐘頭能不能趕回,否則幫我們準備的熱咖啡涼了就不好喝? 是啊!除非超人內褲外穿


 


13:40  休息。回程速度加快,已快速跨過兩個山頭,也深怕午後天氣變臉,可吃不完兜著走。


 


13:45  重新出發。王懷安依然一馬當先,兩肢腳步停不住,已過二重山。


14:10  天氣雖有點開始起霧,但陽光照耀依然灼熱。


 


15:04  一路上沒有水源,所攜帶喝的水所剩不多,有點拮据省點喝。


 


15:35  已熬過五個山頭,精疲力竭,雙腳疲憊不已,最後一個山頭高度落差最大,最辛苦也最痛苦的一仗。休息過後準備最後衝刺。


 


15:40  老倪已在山頭上鼓吹,吶喊加油著,步上這200公尺,有如行走兩公里似的。


15:53  踱過最累人的路段,朝向北峰行,這時只覺得怎麼這麼長,漫漫長路,差一點無語問蒼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