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庫山_水田部落營地並無公開網站,要不是Fiona總是事先搜尋著各項旅遊資訊與路線規劃

否則也不會如此順利快速的抵達,常戲謔著說,我們家根本不需要GPS

座車旁就有精密快速的定位儀事先做功課之認真程度甘拜下風。

 

從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進台三縣左轉120縣道,切入內彎人文會聚的地方,

也就是漫畫大師"劉興欽"把"九嬸婆"發揮淋漓盡致的一個小鄉鎮。

7-11先補充糧食後再直行進入尖石鄉,剛好適逢甜柿上市之際,

路旁街坊處處可見橙黃色的甜柿,當然這次安排露營之際,

"採柿子"也是重點之ㄧ,總之就是要感謝 Fiona的精心安排囉。

 

從打開露營場"鐵門"跨入場區後就發覺一個"倒梯型"的開闊綠地,沒有太多的人工化場地,

右側的整排一層樓高的柳杉林立,左側的整排櫻花,小榕樹,香茅草參雜其中,

左下方還有第二層的露營場地,後方則是高聳的柳杉林區與衛浴設施,

整著場地可以環顧240度以上,也可以遠眺山巒藍天綠地,白雲的變幻萬千和部分油羅溪場景。

從心靈的角度來看絕對是個五星級的純休閒露營場,剛好符合這次露營的訴求,

希望能夠藉由放鬆自我來消除生活忙碌與工作壓力。

當然沒有老婆Fiona的精心規劃,以上也是空談啦,再次感謝囉!



 

適逢尖石鄉甜柿及溫泉節(11/01-11/02),途經會場品嚐甜柿,我們來的正是時候。

 

 

 

沿著120縣道,35.5K 處左轉,可以看見"水田部落"牌坊

 

 

 

過了水田部落牌坊約1.2公里路程,便要右轉上山,路口有一個"畫家"字樣的小招牌(要留意看才看得見ㄜ!)。

經過大片路旁的"竹林"后,大約1.5公里就可以看到這個分叉路的雕像,左轉"水田營地"

 

 

 

沿著柏油路開到盡頭變成土石路,別懷疑在加把勁衝上陡坡就抵達水田營地大門

 

 

 

一進場就看到開闊的露營場(還是天然草皮呢)

 

 

 

營地前方可以眺望油羅溪

 

 

 

 

左側還有栽種櫻花樹

 

 

 

 

   

 

搭好客廳帳,準備享用午餐-牛肉青醬義大利麵。

 

 

 

 

Fiona交代要來弄些花草點綴一下.

 

 

  

 

用餐後到附近果園進行採果樂,入園吃到飽,帶出場ㄧ斤100元

 

 

  

 

下午茶時間。

 

 

 

 

 

 

 

 

 

從客廳帳即可觀賞夕陽西下落日餘暉寧靜之美。

 

 

 

晚餐是火烤兩吃=韓式烤肉+ 火鍋。

 

 

 

次日早餐-法國麵包/鵝肝醬/咖啡

 

 

 

早上悠閒時間覽讀書報雜誌,放鬆好時光

 

 

 

縱然外面是陽光普照,閒坐在柳杉林感覺非常涼爽愉悅。

 

 

 

 

 

午後有朋自遠方來, PF /PP/SY 一同帶著"小酷"來"探班"

,難得打赤腳 腳踏實地踩著青草地感覺還真不錯ㄜ。

看著"小酷"光是拿這個蘆葦草就已經玩得不亦樂乎,還真是有夠忙的啦!

 

 

 

收拾行囊,踏著夕陽結束二天拉庫山水田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