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暑假期間計畫至新竹山上人家,順道登小百岳『鵝公髻山( 1579M )

,因為來回需要3.5小時以上,因此決定兩天一夜來好好探索這個地區。

 

第一天先到五峰鄉的清泉部落瀏覽一番。以泰雅族為主的原住民部落,世居於標高約500公尺的優雅環境之中,到處可見圖騰的展示雕像,清泉1,2,3號吊橋穿越過『上平溪』作為對外聯絡要道。有名的『霞喀羅古道』正位於此地。氣候溫和涼爽,幾家民宿,據說張學良與已故作家三毛都曾經居住過此地,我們也特地造訪陳平(三毛)的故居,除了門前有標示註解之外,修補過的房舍相信與當時的居住背景是有實際差異。

 

下午轉往預約民宿『魯木農場』,夏季時分的偶陣雨傾盆而下,正好是下午茶時間展開序幕,現煮咖啡就成為最大的享受。雨後,去探索所謂的魯木瀑布,老闆告訴我們說是當時第一任原住民老闆所開發出來的景點,路程不算遠來回約60分鐘,只是走在雨後的溼滑泥寧地面上還要上下爬克難樓梯倒是有點小風險。晚上已經可以看見一輪明月高掛,天上星辰點點,經驗告訴我,明日將會是個好天氣。

 

夏季的標準氣候,總是過午後下雨的機率增大,因此第二天,趁著早上天氣很好就趕緊上山”,準沒錯! 目標是『鵝公髻山』。前天有下過雨之故,走起來還有點困頓,沒有想像中那般順利。不過到最後小琪/揆文/ㄚ庭通通登上三角點,至少趁年輕時候曾經親自走過,也留下拍照存證留影,日後的回憶才不會有缺憾。回程下山後的山上人家已經是人滿為患,中午餐飲時間還得久候,既來之也得安之,只能耐心等候而已。

 

ㄧ個歐式白色建築物主體加褐\色框邊,前有花園的鋪陳,寬大的綠色草皮區域任由兔寶寶隨意走動覓食,外場的用餐區是由褐色木塊隨著地貌而突出平台延伸式而搭蓋,幾張餐桌加上墨綠色洋傘,醒目的整體寬闊的架構座落於這個山中,只要是從山下停車後拾階而上,頭一次看見此風光情景,莫不有驚奇的悸動。視野遼闊腹地夠大夠寬是最大優勢,咖啡簡餐區有筆直的巨木聳天,那種靜瑟遐思之美,也真的是夠吸引人。許多點點滴滴,也需要親自體會,如人飲水暖自知的感受。

 

從等候午餐變成下午茶點的時間,用餐後也不得不趕緊下山,看著天空厚厚的烏黑雲層,要不下雨也很難,當車行滑動離開之際已經瞬間傾盆而下結實的雨滴,回頭看到山上人家的建築物已經變成昏暗一片,與早上情景完全兩極化的印象,對於旅人來說,好天氣才是旅遊的最大的福氣,我反覆忖思著上山的點點滴滴,也結束了暑假避暑之旅,相信孩子們會記得這個不一樣的假期。

 

                                                 

 

沿著122縣道路旁即可看見清泉部落 的清泉吊橋

 

 

 

這張原住民分佈圖有助於增進些資訊的了解。

 

 

 

魯木農場的入口標誌

 

 

 

 

午茶時間的現煮"咖啡"使用"焦糖"塗寫,發揮自己的創意。

 

 

 

午後雷陣雨之後,山巒疊層清晰可見。

 

 

 

 

魯木瀑布的廬山真面目。

 

 

 

 

 

夜裏的"魯木"是皎潔月光高掛天空。

 

 

 

 

一枝草兩點露水的清晨。

 

 

 

 

標高1579M的小百岳,路況果然是很"操"。

 

 

 

 

 該到的都已經入鏡了,由其是阿庭/小琪/揆文應該給予拍手鼓掌。

 

 

 

山上人家的住宿區也別有特色。

 

 

 

 

 

 

 

 

鏡頭下的"山上人家"就如所描述的那般令人稱奇的一個景點餐館。

 

 

 

 

補捉到這隻飛將軍的"螺旋槳"全速飛行真是精采的一瞬間。

 

 

 

這張PF的姿態(左一)說時慢那時快...已經被定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