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旗瀑布』是礁溪熱門景點之ㄧ,上中下三層瀑布景觀給人的感覺是水域清澈氣勢浩大,夏日季節往往是遊客如織。第二層瀑布旁邊左上方沿著小路行走10鐘左右,就可以順訪天主教的聖母朝聖地

 

簡約的建築房舍與天主堂建築物就座落於這片半山腰之中,開放多門式教堂內,悠閒席坐可感覺到通風流動的沁涼舒適,旁邊的經典的山洞裡有座聖母雕像,據聞此地的山洞聖母像曾經顯靈給予登山客的庇護,因此特地立碑感恩之意。

 

午後轉到頭城農場的另一個休閒地 ---- 『藏酒山莊』,顧名思義就是有典藏酒品之處,同時也可餐飲休憩的地點。園區內是採收費制$100元,可以抵消費之用,園區內使用漂流木設計成各式牆籬,對於遊客免費解說釀酒過程,酒甕推疊而成的"酒窖大門"以及免費品嘗各式釀酒成為最大的特色。

 

刻意點了一杯美酒咖啡(Whisky + Latte)品嚐其中香醇咖啡又帶有點昇華的純麥香氣,挑動味蕾之口感,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黃昏之際走訪外澳海堤,嬉水沖浪的依然大有人在,泛紅的落日餘暉妝點著椰林、海灘、夕陽西下的那一刻美麗景緻,說真的,還帶有點悸動的心。

 

接著轉往淡江大學(也許有些人會跟我一樣頭次聽到會有點訝異!礁溪哪時有個"淡大"?)。驅車直上校園內,車停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景觀平台。位於開闊山丘上,俯瞰而下果然有達1800的視野角度,清晰可見入夜後的礁溪道路街燈有如麻密之繁星點點,難怪經網路票選為宜蘭夜景之"首選",確實也是觀賞夜景和情侶談心的約會場所。商店街販售的餐飲價格合理及具吸引力,假日之際要是北上雪山隧道塞車之苦,何妨在這ㄦ駐足逗留些時間好好觀賞屬於一個不一樣的夜景。

 

                               史蒂文 2008/11/18




 

聖母朝聖地天主教堂

 

 

馬櫻丹植披整個大片的圍牆上。

 

 

 

 

 

 

圓弧型的白色迴廊加上陽光普照別有特色。
 

 

據稱曾經有過聖母顯靈所庇護的山洞

 

 

 

循著聖母勝朝地的左側小路(有標示牌)往下走就是第二層瀑布。

 

 

 

   從頭城切入藏酒山莊的一路上有標示牌,到這個路口再往右側直上(照片白色箭頭)

 

 

  

 

園區內使用漂流木作成牆籬飾品。

 

 

   

 

<<< 美酒+咖啡+下午茶>>>

 

 

樓上是餐飲,樓下是品酒也是賣店。

 

 

 

酒窖大門就是採用酒甕當作裝飾品。

 

 

 

 

樓下可以免費品嘗各式酒品,呵~~不過僅能淺嘗即止就是了。

 

 

 

外澳堤防上的夕陽落日可以美的讓人心動,彷彿是身置另外一個國度裡。

 

 

 

 

 

被票選宜蘭夜景第一名的"淡大夜景"也非浪得虛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