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馬武督探索森林』才知道綠光森林這部偶像劇原來是在這ㄦ拍攝的,也因為這樣才重新認識這塊沉寂已久地方,否則還一直以為是北橫東眼山下的富野農場才是原有的場景。

 

   關西交流道下,再切入118羅馬公路,途經統一渡假村,往前開沒多久就可以快速抵達。頭一次開往羅馬公路才嘖嘖稱奇路段的寬鬆不會有車多擁塞的感覺,兩旁剛好又是洋紫荊的花開繽紛季節,陽光普照下顯得特別的輕鬆行,途經錦山國小被嫣紅錦簇的楓紅給震聶之下趕緊停車駐足瀏覽一番,意想不到楓紅滿天的情節突然間倏然呈現眼前,Fiona和我不約而同,抓起相機對焦拍攝是唯一的默契選擇。

 

   抵達『馬武督探索森林』也才赫然發現原先認為冷門遊樂區竟也有如此遊客眾多的場景,顯見愈來愈多人懂得休閒之道。忙碌的都市人偶而走進森林浴感受大自然的饗宴,接受【芬多精】的洗禮,不應該是一種苛求,工作緊繃的同時更應該懂得放鬆的道理。

 

 

   寬大的森林步道已經有很好的安全規劃措施,虹橋瀑布、馬武督瀑布應該是算是重點景觀,森林區是由人工栽植的柳杉居多,季節性的楓紅槭樹零零散散穿插其中。從回到118 羅馬公路,於公路座高點用過餐點後,再從羅浮出口左轉接回台7 線。醒目的淡紫色【復興橋】地標自然是不能錯過的景點。走下【復興橋】眺望紅色拱型【羅浮橋】可以看出兩者截然不同的造型/色澤,當年高空彈跳盛行的景點已經不見當年熱絡人群造訪,潮去潮來波浪輪轉,這就是大自然法則,至於原先還想安排【石門水庫】騎車行程就且待下回囉!

                



 

 

< ㄧ個令人驚艷的錦山國小竟有如此楓紅處處 >

 

 

 

 

 

 

 

  

 

< 目不暇給的楓葉,讓校園有另一種詩情畫意之美>

 

 

 

 

 

<< 馬武督的綠光森林小學 招牌>>

 

 

 

 

 

 

 

 

 

 

 

<< 還刻意被保留著拍片的課桌椅道具 >>

 

 

 

 

<< 馬武督森林裏面的虹橋瀑布>>

 

 

 

 

<<  羅浮橋的拱橋 優雅之美 >>

 

 

 

 

<< 復興橋畔的楓葉已經透露嫣紅 >>

 

 

 

 

<< 歷史軌跡下的復興橋 & 羅浮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