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二十幾年前來過馬拉邦山,事隔多年後再度舊地重遊,竟然是一丁點也沒印象,連那塊石門古戰場紀念碑都長得不一樣,懷疑著不是我退就是碑文已經被更新版本,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相同的陡峭路況如同往昔,如果沒有屬於常運動者,突然間來回走一趟,大腿肌肉疲勞程度會令人不由自主的抖動起來那只能說是常人之舉不足為奇。

 

   安排賞楓固然是主要目的,可惜的是走了環型迥路一圈卻只看到寥寥可數的楓葉,倒是枯黃楓葉零落滿地,顯然是時間上來晚了些。雖然這條登山路已經有相對的路況整理,不過山勢的陡俏,階梯之多,確實令人卻步,一路上碰到上山者還有穿著拖鞋/馬靴..訪客,把【馬拉邦山】當作後廚房走動一般,只能說佩服之至,想必會加倍路況慘澹

 

上了山頂也才赫然發現好像是舉辦團體健行大拜拜一般人潮鼎沸,被號稱為熱門中級山1406M路線實在是不為過。一等三角點基點果然視野遼闊,目睹雪霸國家公園上的山脈林立綿延橫亙,山頭上還殘留些銀白積雪,蜿蜒伸展的【聖陵線】也絕非浪得虛名的呈現眼簾之中,這應該算是登山客辛苦攀爬上山的唯一犒賞吧!

 

   午後回到石水坊紮營,一個算是環境幽雅的露營地,收費合理的四星級場地。大夥依照慣例午後的下午茶點時間,Fiona”堅持帶著濾泡式咖啡出門,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喝黑咖啡的還不只SY/PF 而已,連大嫂”..等也喜歡美式純咖啡,也懂得真正享受品味人生呢,而堅持似還有點道理。

 

   這次出門是PF大哥/除了有饅頭午餐之外還另備火鍋晚餐,出其不備的備份計畫,因此就改變原先洗水坑豆腐街晚餐,天寒暖胃之後直接轉到泰安觀止五星級的泡湯區享受泡湯樂趣。入夜後的山區寒氣逼人,泡個暖呼呼的溫泉湯浴再入眠,絕對是不可錯過的首屈之選。

 

   入夜後無光害的山上是滿天星光,聽氣象專家表示今明兩晚有機會看到流星雨的機會,也許是方位的問題還是時辰的不對,鵠立而望半天,看到眼花脖子酸,當然也可能是剛剛高梁酒的發揮力作用,什麼也沒瞧見,氣溫十幾度的此時,不必話多,也不必囉唆,快速閃進睡袋當然也是優先選擇。

 

PS:雖然名稱已改為馬"那"邦山,不過還是覺得"馬拉邦山"還是順口些!

 

     

 

<< 從紅色轉藍色繞一圈還真是好大一圈 >>

<這次一團數十人,還有的只是知道此行是露營而已,

根本不知道還要登山,還是挑戰級中級山呢! 代誌大條>> 

 

 

 

 

<<當年原住民英勇抵抗日軍的古戰場紀念碑 >>

 

 

 

<< P.F和大哥/嫂 看似有備而來ㄜ >>

 

 

 

<< 沿途楓葉已掉滿地,幾剩幾株代表性 >>

 

 

 

 

 

 

<<"苗兄"的全家福,更難得的是出現在馬拉邦山 >>

 

 

 

<< PP 和 PF 英姿卓越 >>

 

 

 

<< 不知卓太太有沒有被這次登山給嚇著了 >>

 

 

 

<< 登頂後可以飽覽雪霸、聖陵線,高山殘雪 >>

 

 

 

<< 登頂眺望"大安溪" >>

 

 

 

<< 山腳下一畝畝綠色的就是草莓園 >>

 

 

 

<< 環境優雅的露營場 -- 石水坊>>

 

 

 

<< A 區剛好位於最高位置,視線遼闊 >>

 

 

 

 

<< 園區內"紅榨槭"楓紅身影 >>

 

 

 

 

<<扉山櫻 / 梅花 已經紛紛綻放 >>

 

 

 

 

 

 

 

<< 即將成熟的"紅肉李"令人垂涎欲滴 >>

 

 

苗栗馬拉邦山賞楓之旅

 

01/02()深坑6:30出發-----苗栗交流道會合-----馬拉邦山遊客中心 -----錦雲山莊處登山

         馬拉邦山賞楓(古戰場紀念碑---日軍軍營遺址---石門---天然湖)----走回錦雲山莊

         石水坊紮營----營地下午茶----洗水坑豆腐街晚餐----泰安觀止泡湯----石水坊(宿)

 

01/03()石水坊早餐------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苗栗市中央飯店午餐(香酥鴨,滷豬腳)

         苗栗鐵道文化館閒逛享悠閒----明德水庫繽紛浪漫環湖行----薰衣草森林----溫暖的家

 

 

PS : 石水坊: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8鄰182號

 

 

TEL :  037-994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