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只要是年度陽明山花季期間,上山賞花人潮自然不在話下,仰德大道這條路幾乎都是壅塞路段(除非是從其他路段上山),爆滿的賞花人潮連停車都是個問題,雖然有兩個大停車場,但是往往大排長龍等待停車也只能望車位而興嘆。而我自然也不例外只好往陽金公路繼續尋求落腳停車處(註一)


  


已經是若干年未曾到過陽明山花園,更別提是花季期間的走訪,除了那個赫赫有名的花鐘還殘留著有印象之外,其餘對於這個地段還真是模糊空間真的已經是一丁點不復記憶了。


 


車停陽明書院,剛好展覽著早期陽明山各式地圖,緬懷著草山文化的點點滴滴,平常所不易看到的歷史軌蹟在這ㄦ卻可以輕易讀取。循著山路步行而下,沿途的杜鵑花、花八仙(白色花瓣)已經是隨風搖曳綻開,高聳的楓香樹已經楓紅葉落換來翠綠嫩葉佈滿枝頭,垂吊式的朔果聚合成球型滌盪其間。


 


 


 


  


 


路口轉角處的吉野櫻飽滿花蕊綻開佇立在路旁已經令來往路人驚艷不已。下了台階後眼見多年不見的陽明山花鐘依然青春永駐的轉著。


 



 


熙熙攘攘的人潮還真是可以體會草山花季的魅力四射一點也不虛假,我想多數的賞櫻人潮是朝著這個季節剛好綻開粉紅色的吉野櫻才是最大吸引力,無論老少男女都會在移動的瞬間也搶著拍照留念。







 


身置櫻花林區可以感覺得到碩大便是美,雖然是同樣的吉野櫻,給人的觀感卻是有不一樣的情境,譬如阿里山開闊腹地之下的冷艷,淡水天元宮的密集花區之下的壅塞,陽明山散落各處的閒情逸致,相較之下可以感受到不盡相同的心境寫照,當親自目睹之際也才能體會出花季之美的魅力。



 


Fiona :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onachen1188


PS: 真的找不到停車,倒是可以車停陽明書屋”,再行走到約15分鐘的路程直達公園內的花鐘也是另一種選擇。不過要留意的是,書院的開放時間是:AM 9:00~16:30,錯過時間可別車子被大門深鎖。


 



這隻狗狗被主人訓練有素,當起Model就是乖乖坐好毫不含糊!讚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