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五月底以前,台北縣政府為了振興經濟鼓勵多消費,開放鶯歌陶瓷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林本源園邸(林家花園)等五處博物館區免費參觀,市民只要憑任何一張發票就可當作門票入園。林家花園正是我們選擇今日前往的景點(平日票價$100)



板橋市林家花園列為國家古蹟,位於西門街九號,距離捷運出口處不算遠,地理位置不甚熟悉之故,後來還是決定下午搭捷運前往。府中站捷運出口後只要找到家樂福賣場,就可輕易找到目的地。這次林家花園內還有展示一些學校所製作的花燈比賽成果,因此特別開放到晚上九點(平日9:00~17:00)


 


 




 


假日的參觀也是人潮鼎沸,連遊覽車都作為參訪地。園區內主要是具有各式古代建築是最大特色,諾大的空間建造方庭、汲古書屋、來青閣、觀稼樓、月波水榭..等實體建築物,分別用來出藏書、宴客、垂釣、祭祀,精巧的建造可以理解當年的建造所費不貲,當然後續的維護也重要因素之ㄧ,因此才可保留現在成為保護古蹟。楊謹華主演的電影版一八九五描述客家族群英勇抗日英雄史蹟,其中有些場景就是在林家花園所拍攝的。





錯綜複雜的樹根不難想像經歷多少風霜歲月



    


 


     園區內有有提供餐飲休憩區,以及預約安排免費導覽服務,雖不同時段但只限制30人,主要是包含參訪花園區以及林家宅邸(三落大厝)目前還是私人產業,需由導覽員帶領才可進入參觀。



 


 


交通資訊:


*北門街站:公車307310,三重客運9


*捷運府中站一號出口(捷運局是標示由3號出口)經過小東門陸橋,經過家樂福右轉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