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下來曾經看過鶯歌老街尖山埔路一帶從早期的古老風貌到今日整修過後的窯燒水磚街道、招牌、棕椰樹、燒窯爐.的商店街.可以說是個完全不同的風味,整體的規劃過的商店街也賦予新的商業氣息,勾勒出台灣景德鎮的特色,不過直覺上比起去年來逛過的人潮相比較還是有減少了些,嚐鮮過後總會回歸到自然是唯一合理的解釋。



   老街中心一帶有懷古迴仔窯展示燒窯器具模樣,煙囪聽說會定時噴煙報時,煙囪下是不時可以聽到街頭藝人悠揚的音演奏,上回是曼陀鈴,這回卻是聽到陶笛獨特幽怨的音頻,引起有股學習陶笛的衝動。



老街上的這一盅陶瓷可是價值不誹的"歐式風情畫"


 



老街上看到這隻Model狗狗與石獅相輝映著!


 


 


   坐落於三鶯大橋附近的鶯歌博物館算是近期的硬體建設代表作,來到鶯歌自然也是不可過錯的參觀景點。從建築外觀上還真是難予想像與陶瓷博物能夠劃上等號,現代立體化的樓板設計看來是莊嚴門面,三層樓高的無障礙行走斜坡道就位於建物的中間是個少見個體,也許大膽創新也是訴求重點之ㄧ。一樓的陳設的四十年代的舊屋瓦炊煮器皿可以懷古思幽情,二樓陳列著現代陶瓷家各式形形色色的天馬行空創意代表,創作人觀察入微的細膩心思與毅力,才能創造出如此特別的作品。三樓則是擺放著現代文明電器產物與陶瓷的習習相關介紹,其中也展覽著大師級孫超”---“墨彩釉畫,鮮明飽和的色調塗佈出豐富的筆觸煞是令人驚豔的作品,稱之國寶級的作品也不為過!


 


 



       陶博館內部是採用斜坡道


 


 




 



 



  陶土藝術家的匠心獨運的成果發表


 


 


   博物館外有開闊的休閒地,可以優閒散步也有兒童休憩區、戲水池的規劃,有手拉坏教學、燒窯的活動,更鮮的是特別在門口處規劃一處120吋的投影介紹博物館的特色,方便給予單車族賞遊的空間。感覺得到用心與愛心的規劃只能說真的進步了!


  


 



 





                    兒童戲水區



                            連戶外的雕塑品都很有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