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上回金山鐵馬行要找中角沙珠灣,從核二廠前的停車場出發後,


一直到獅頭山公園就誤入歧途變成迷途羔羊,


實在難想像上回為何會迷失方向,這回決定再探個究竟,好好研究一番。


 



       "馬克的院子"全景


   今日天陰涼爽,騎起單車倒是非常舒適,難得天氣配合恰到好處,真正是給它ㄜ樂拍拍手。


詹兄與秋月也是頭次騎這段單車路線,也深覺愉悅的輕鬆行,雖然許久未曾騎乘看來也是一路嚇嚇叫


為了找尋獅頭山迷失的那一段路,倒是前後騎了不少冤枉路,任誰也沒料到真正的單車路線是需要切入金山救國團門口


才會看見規劃好的路線,(主要的是地上並無標示清楚雙白線)就是因為缺乏連貫性的白線地標


才會令初次造訪的騎士會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而迷失方位。(詳見PS說明)


 



  核二廠停車場可見到各式各樣的販售風箏


 



   經過金山市區三叉路口竟然也種植波斯菊!


   雖有部份路段是屬於街道騎乘區,不過沒有車水馬龍的車輛也還不至於有危險程度,


一路上過了金山市區叉路口之後又轉入鄉間小路(賞鳥區),眼見是一片寬廣綠地的田埂和水塘,


此時和煦陽光下,微風輕拂掠過臉龐的清涼是種不可多得的休閒風,徜徉地陶醉在輕鬆騎乘之中。


 



 << 中角灣是北台灣衝浪地段,假日更是人潮不斷。>>


  


 



 中午刻意安排去"莎蜜拉"享用午餐,外觀只是老舊粗坯水泥磚牆之造,


塗佈寶藍色系的窗台造景,內裝也是屬於"經濟裝潢",確實有"劃龍點睛"的效果。


曾經被"偶像劇"炒熱的景點,當時拍戲的道具還被保留著。用餐人潮也尚稱活絡,


餐飲的口味也不賴,價位中等,只是玉米濃湯實在是太少了些(才三分之ㄧ而已),


老闆給的解釋說詞是--- 擔心"客人喝不完"的怪怪邏輯,還真有點難以理解。


 



 




 



 



 



"老梅"最著名的就是"石槽" 沙灘上延續將近有200~300公尺有如洗衣板的橫條凹凸槽的呈現,


每年這個季節裡每個"石槽"都會長滿海帶芽青苔之類鮮綠色,每當退潮之際就會被突顯出來


"老梅石槽"的特殊地理景觀,數大便是美的道理,首次看見的遊客總是嘖嘖稱奇,


不過時間所限卻無法盡興拍照是個小遺憾,只能下次再來囉!


                                       


 



PS:詳細路線分段說明比較容易明白:


1)   核二廠停車場 (圖一)à 木棧道à 頂官社區(圖二,左去右回,有地標)--àU型木棧道 à 馬克的院子(咖啡&餐飲) --à總督溫泉(走左邊往獅頭山方向) --à又轉爬坡道(150公尺,地上無標示) --à獅頭山公園叉路走左邊(右邊有出現單車地標) --à金山救國團(單車可以免收費,又出現單車標示線)


2)   金山救國團(沿著地標到園區盡頭,過了一個小門)à民宅區à切出馬路(有標示往中角灣)à進入街道區à 過橋 à紅綠燈三叉路口à過了路口即刻又轉進入車道(賞鳥區車道) à中角灣(圖三)民宅右轉 à10鐘即可抵達(跨過木棧道,有路段淤砂,盡頭有衝浪天堂)


 



(圖一)



(圖二)



(圖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