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對於人文野趣的推廣一向是不遺餘力也是國內最具有特色的鄉鎮之一。

從早些年前的童玩節也推展改為"蘭雨節",而且又擴增為三區

(頭城港澳濱海區/武荖坑風景區/冬山河親水區),同時也是宜蘭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之一,

今日正是安排參訪冬山河親水區。

 

 

 

 

 


 

利用冬山河公園原有的地形地貌分別搭起表演舞台與許多形形色色的小型表演廣場,

尤其是"嬉水區"那才是小朋友/年輕朋友的最愛。整個園區裡不失為休憩的好地方,

既可瀏覽冬山河畔的悠遊景觀,又可品嘗道地的鄉土產品 ,也可以租賃單車隨意行。

有每個鐘點的舞台秀表演/街頭藝人表演 ,足以有半天的休閒時間。

 

 

 

 也有"愛之船"可以遊湖繞園區。

 

 

 

 

 

 

  黃昏之際 清風徐來,搭起小船乘風而去也不失為另一種情境選擇。

 

 

 

    曾經多次來到冬山河,反而是今日的黃昏夕陽倒影最令人感動。

 

 

 

      日暮餘暉之際,霞光揮灑泗溢。

 

 

 

      適逢夜間"巴西森巴"舞團表演節目。目睹森巴女郎穿著高跟鞋竟然還能隨著音樂節奏,

不斷地踱步快舞來回擺盪身軀,體態之柔軟搖晃頻率之快的舞技應該也不是"B咖"才對。

 能夠在現場看到曼妙女郎表演,套一句"維士比"廣告台詞也是~~~"福氣啦"!

 

 

 

 

 

 

呵~~, 接著是"韓國~~亂打秀"出場..... ,由四位廚師造型藉由各式廚具的敲打、刮、刷、碰、敲、打,

剁刀.....的撞擊聲音做出節奏式的表演,表情豐富加上詼諧式的肢體語言表演

(反正語言也不通嘛)不斷地與觀眾互動式的即興演出獲得最多觀眾掌聲。

 

 

 

  表演者隨意由台下"點名"上台的男/女,就被一陣"呼弄"一試再試的喝湯頭之後,突然演奏起結進行曲,

就這樣丈二金剛模不著頭腦就被"送作堆"囉!  引起台下觀眾席很大極大的掌聲響起!!

 

 

 

夜間的燈光秀正式開啟,城堡嬉水區也整點呈現音樂水舞秀。

 

 

 

  看見沒?? 這可是一個巨大蛋糕 .( 還真要遠點看,否則還不易察覺出來)

 

 

 

   夜晚定時煙火聲響起,隨之天空迸出各式閃耀璀璨火花。

 

 

 

 

 

 

 

 


 

 

 

 

 

                                                                                                            

資訊分享:

1) 國際蘭雨節 2009/07/11 ~ 2009/08/23 , 分成三個區域: 頭城濱海區/ 吳荖坑風景區/冬山河親水區

2)  冬山河親水區 開放時間  09:00 ~22:00 , 17:00 之前免費入園 ,對於外縣市的參觀是一大福音,只有吳荖坑需要購票入園。

3)冬山河親水園區的夢幻舞台有各式鐘點帶狀節目,韓國"亂打秀"值得推薦. (7/11~7/31

4)個人建議"煙火秀"的最佳拍攝地點是乘船區的平台,既無障礙物也可以直拍湖面/煙火入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