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只要提到"三義"就自然而然馬上可以聯想到"木雕"重鎮。沒錯!

今日參訪三義就是為了特地來看看許多藝術大師的作品,另一方面就是來品嚐客家美食囉。

 

 

 

三義鄉"水美街"可以說是木雕藝術品的集之大成,整條街上的木雕作品是琳瑯滿目,

木雕、石雕、神佛、陶器、動物植物雕刻各式各樣都有。只要口袋"夠深"的話,

相信只要時間夠又有興趣的話,精挑細選總會撿到自認為"藝術品"的寶。

時間有限的我們,只能往木雕精髓的"木雕博物館"參觀。

 

   博物館外面有這頭非洲大象的圖騰標誌,而館內是個四層樓建築物,

有冷氣空調設備分別展示著傳統與現代與國外木雕作品。展示櫃也細說著中國雕刻的源起歷史,

也展示著木雕作品的如何選材料、製作、塗料...製作流程等,反正就是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就是了。

 

   其中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木雕作品---- "毛衣",那可是只能用"神乎奇蹟"來形容。

"木雕毛衣"把那種毛線交錯線的起伏,有如打毛衣的棒針穿梭起伏凹凸曲面的弧度瀝瀝眼前,

簡直只能用"精雕細琢"來形容。真的會有一種衝動而不經意地而伸手去嘗試碰觸"摸看看",

用鬼斧神工來比喻也不為過。只可惜館內禁止攝影,而無呈獻"證物",給大家好好地"品頭論足"一番。

  當然還有其他些木雕作品手工細膩的程度真的會令人咋舌,參觀來賓都會不禁問著,"這干係金ㄟ"。

 

 

 

  離開博物館後也來到三義"中正路",這家"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賴新魁麵館"餐廳。

沒想到11:30的時刻竟然就已經高朋滿座座無虛席,"瞭望"那兩側的大小無數照片,想必是其來有自囉。

門口檔駕的"領檯"會詢問來者人數,等待"分發"席次,就只差沒拿"號碼牌"而已。

 

 


   餐館內價位算是經濟實惠,一大盤的豬頭皮也才$50,乾麵也是$50...,

Fiona大乾麵+滷蛋一顆,哪知一端來後面臨重大"挑戰",好大一碗呢 @ # $ %  &.

臉都綠了,看來要拿出當年拼"玉里麵"的那般功夫才行,好不容易"勘就(日語)"而已,

兒子Frank說吃不完要我"幫忙"吃他那一碗乾麵....,我一聽到差一點沒摔倒到桌子底下...。

 

 

 

 




  午餐飽食之後來到"勝興車站",只見到整體的規劃與多年前的印象又熱鬧許多。

餐飲店的林立,也展現出樸實典雅的客家美食特色。

 



 

 

 

 

 

 

 


 

連"車站"內都有街頭畫家的進駐,還有那位毛筆家竟然可以"左右開弓"呢!

 

 

 

 當然這家車站內的這一家"山中傳奇"是最古早的餐飲店也很有特色。

原先已佈好的噴霧器會定時定量噴灑出細微水氣,看了之後還真會有點"消暑"作用。

 

 


 

 

 

 

 

 


 

 

  資訊分享:

1)三義木雕博物館門票$80/$50(大人/小孩)可停車不收另外停車費。

早上前100名參觀遊客可以免費彩繪木蛋一個。

2)賴新魁麵館---三義鄉中正路170-1號(037-872600)雖有停車場,但用餐時間人口鼎沸,

不易停車。麵食口味尚可算是經濟實惠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