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路艱辛 一步一腳印



背著生活的壓力,腳步顯得份外沉重。
人生道上留下了許多腳印。
這些腳印有你的,也有我的。
生存一定有需要,需要就變成了壓力,這是不可避免的事實。
需要愈多,壓力也就愈大。
當我們覺得壓力難以承受的時候,我們只得減少需要,而事實上,許多所謂需要是不必要的。
名利心如果你有,是第一個考慮要減掉。


 


風來樹枝不停動 枝搖葉落舞空中




風是自然現象,風的強弱形象肉眼是看不見的,知道風的存在,是靠風利用其他物體的反應才體會出來。


風來的時候,如遇樹林,弱風會令樹枝晃動,強風的時候則樹枝擺動不停,甚至樹枝折斷,樹葉飛舞空中。人的心情有時也和風一樣看不見,只要看到這個人的行為表現,像風和樹一樣,就可以知道這個人的心理狀態。


我覺得人的慾望十分像風,慾望來的時候,叫人坐立不安,心情像樹枝般搖擺不安,又好似海上風起,心情起伏,有如波濤洶湧。
慾望的生活上令我們不斷地追求,於是就不斷地活在不安狀態,慾望令我們廢寢忘餐,慾望令我們疲於奔命,甚至影響到我們的健康。


清心寡慾是保持健康的一條良方,但現代生活,物質的引誘太大,能清心寡慾很不容易,道理我們是知道,是否做到,那只能看你的修為了。


 



白雖無色亦是色有從無來本是無




講及色彩,很少人會說白。


白不知甚麼時候被人不當顏色。


有,甚麼叫做有,也很少人會想起「從無到有」。


沒有「無」就沒有「有」。


 


圓滿



圓是一個奇妙造型,比起四方三角,看起來舒服充實,圓找不到起點或終點,有循環不息的感覺?


圓就是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