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曾經看過這篇報導當時的認知只是一種過度解讀而一笑置之

之後的今天再回過頭看看這一陣子的新聞點點滴滴卻不得不懷疑

相信"這種"可能性的存在" 從台電績效不彰卻執意堅持油電雙漲

調漲後國際原油連跌11週卻也沒見到任何官員為此事件負責?

打著"公平正義"旗幟 堅持開徵"證所稅"不但無法課到目標稅收

反而抹殺股市證券活絡依舊課不到稅收又犧牲掉有擔當的人選

勞、健保的虧損連連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尚不見公平正義的適當處置

王建煊開砲"無能" 吳伯公說用人"格局太小" 連勝文批"丐幫"之說

佔據立法院多少抗爭學子的誠懇呼籲反服貿、人民怒吼下的具體贊助

不都已經反映出民調如此低迷的根源所在 只會躲在權力底下一再駁辯

過去總是一昧自恃清廉形象 用人哲學卻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踉蹌之至

周圍一堆拍馬屁堆糞土的官員造就了樂在其中 省思能力變淡、變薄了

"自我感覺良好"的症狀才是最大的致命傷 如何藥理醫治才是頭痛

也難怪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發出了"MA THE BUMBLER" 

從菲律賓官方欺壓槍殺漁民事件說"管定了" 到軍中凌虐"洪仲秋"事件

仗著權勢索賄罪證確鑿的林益世、賴素如的馬家軍子弟也只是輕輕發落

將該處理的魄力卻用錯地方 急著拿大刀砍殺"聽聞"關說事件"王嫌疑人"

就法律觀點縱然要判刑法官也得要當面詢問"當事人"的基本法律素養吧

以前曾經嘲笑陳水扁民調18%而已如今形象重挫最新民調僅僅只有9.2%

只有9%左右的民意卻摀耳矇眼而恣意孤行完全不理會民選總統的真諦是甚麼?

民意疾呼依然視若無睹依然故我沉溺在多數人不瞭解我 雖千萬人吾往矣

這下子好像有幾分道理 哪ㄟ按呢! 看來這下子真正是"代誌大條"......

 

======================================================

 下文轉載自:躲藏世界: http://blog.roodo.com/cjliu/archives/9774243.html

 

總統的腦袋

 

 

 

 



大腦結構:


Parietal Lobe:頂葉是痛覺、觸覺中樞,也和語言、記憶有關

Occipital Lobe:枕葉是視覺中樞。

Temporal Lobe:顳葉是聽覺中樞,也與語言有關。

Frontal Lobe:是大腦的煞車與總指揮



馬英九把「陳菊」說成「陳局長」,把「運動員」說成「動物園」,把「大英百科」說成「大英百貨」。馬迷覺得他好可愛,一般人卻覺得好奇怪。我有位研究認知科學的朋友說:「這是前額葉退化的徵兆」。

 
前額葉是大腦的執行中心,就像交響樂的指揮,決定小提琴的聲音何時出來,鼓聲何時大作;或者像公司的總經理,知道資源放在哪裡,才符合公司的需求與發展。前額葉隨時分析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抑制跟目標無關的聯想或衝動,使我們應對得體,達成目標。

馬英九的
嘴巴唸到「陳菊」時,大腦會聯想到和「菊」相關的「菊花」,或與「ㄐㄩ′」同音的「局長」。功能好的前額葉會壓抑不合目標的概念,讓嘴巴順利說出「陳菊市長」。但若前額葉失靈,就會造成「陳菊花」或「陳局長」之類的口誤。

兒童的前額葉還沒發展好,將大英百科說成大英百貨,大人們一笑置之,甚至稱贊他有創意。成年人也這樣,就會被認為是無俚頭,甚至是阿達。到了老年,有時又跟小孩一樣。我認識一位老人家,每次提起「那位紀先生」,就口誤成「那位會計」,就是因為前額葉退化。馬英九口誤頻頻,已經很嚴重。

前額葉退化也可能喪失同理心,無法與人互動。馬英九對災民說,「我不是來了嗎?」;對父親失蹤的民眾說他也有同感,因為「我父親也過世了」;對外國記者說,災情嚴重是因為民眾死守家園。說出如此不得體的話,他毫無自覺。


總統好比國家的前額葉,必須指揮大局。但如總統自己的前額葉失靈,國家危矣。他無法判斷颱風夜參加婚禮重要,還是救災重要。他無法當機立斷動員軍隊,還拒絕國際協助。他的本末倒置,令人瞠目結舌。我們擔心:和中國交手,訊息複雜爾虞我詐,他有沒有足夠腦力正確決策?萬一中國武力犯台,他有能力領導人民保衛台灣嗎?

此事無關藍綠,也不是危言聳聽。元月七日有篇晚報報導:「馬頻頻口誤,醫師:總統過勞了」,長庚大學神經內科的陳獻宗教授也說,這些徵兆可能是「輕度的認知障礙,若一直退化就麻煩了」。

中國領導人一定睜大眼睛在看馬英九,我們則張大嘴巴嚇呆了。看來,我們必須自救,就像這次水災一樣!



p.s. 我的專家朋友們的補充意見:

1.
前額葉損壞有可能讓一個人「無感情」,但馬英九是因為這個原因則不一定。
(也可能是嬌生慣養造成的)前額葉不同區的功能都不同,不知道他是否全壞掉了!

2. 另一位臨床醫師則認為他是「反社會人格」。
超級自戀會如此,只在乎自己形象,容不得別人一點批評,也不在乎別人,因此無情。

3.
前額葉開始衰退不像失智症那麼容易被覺察,因為當事人憑著過去的經驗,可以輕易應付很多事,
意即馬英九如果當個按規矩辦事的公務員還是沒有問題,慘就慘在他必須領導國家。

4.
他到災區一看到蔣經國的照片就開始緬懷,忘了是在勘災,也是明顯的癥兆。

5.
以上觀察都有科學根據,絕無毀謗,但可能「洩漏國家機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