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萬歲!!!


 


一美女興致勃勃地問醫生:


 「我想豐胸,但是豐胸後會有什麼效果?」


醫生淡定地答道:「豐胸後,一般會有四種結果:


1. 大不一樣;


2. 不大一樣;


3. 一樣不大;


4. 不一樣大!」


 


世界上沒有其他的文字能夠有這樣的功能,中文萬歲!!!


 


〈中文字的奧妙〉


外國人學中文,確實不容易。中文字的奧妙,常常讓學中文的老外暈倒,


 說幾個聽來的段子:


 


一、方便


 


一位剛學過一點中文的美國人來到中國, 中國朋友請他吃飯。


到了飯店落座,中國朋友說:「對不起,我去方便一下。」


那老外沒聽明白,「方便」是哪裡?見老外疑惑,中國朋友告訴他說「方便」,


 口語裡是「上廁所」的意思。哦,老外意會了。


席間,中國朋友對老外說:


 


 「我下次到美國,希望你能幫忙提供些方便。」


老外納悶了:他去美國,讓我提供些廁所幹嗎?


道別時,另一位在座的中國朋友熱情地對老外說:


 「我想在你方便的時候請你吃飯。」


見老外驚訝發愣,中國朋友接著說:


 「如果你最近不方便的話,咱們改日……」


老外無語。


「咱找個你我都方便的時候一起吃飯吧。」老外隨即暈了。


 


二、乳


一位老師向老外學生解釋「乳」字的含義:


 乳即是小的意思,比如乳鴿、乳豬等。 講解完,老師要求老外學生用「乳」字造句。


 


老外學生造句說:「現在房價太高了,所以我家只能買得起 20平方米 的乳房。」


 


老師聽了,冒著冷汗說:「再造一個!」


老外學生:「我年紀太小,連一米寬的乳溝都跳不過去。」


老師冷汗如雨下,說:「再造一個!」


老外學生說: 「老師我真的想不出來了,我的乳頭都快想破了!」


 


三、意思


某老外苦學漢語10年,到中國參加漢語考試。


試題之一:


 


請解釋下文中每個「意思」的意思:


阿呆給領導送紅包時,兩個人的對話頗有意思。


領導:「你這是甚麼意思?」


阿呆:「沒甚麼意思,意思意思而已。」


領導:「你這就不夠意思了。」


阿呆:「小意思,小意思。」


領導:「你這人真有意思。」


阿呆:「其實也沒有別的意思。」


領導:「那我就不好意思了。」


阿呆:「是我不好意思。」


這老外聽了,一頭霧水。


中文的「意思」太深奧了,於是他交白卷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蒂文的家_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